欢迎访问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校友专访 > 正文

乘风破浪|同济EMBA2020级学员俞文嵘:葆善求真,手起广厦千万间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0-21 点击量:

“修身齐家方能治国平天下,一屋一宅都是民生的根基,勿以善小而不为,积累点滴的善意与真诚,既是从业者的修行亦是行业的福报。”

——同济EMBA2020级学员俞文嵘


俞文嵘 同济大学EMBA2020级新学员


同济EMBA项目,总能将行业的翘楚与佼佼者齐聚一堂,让你连声感慨,人外有人,山外有山。


俞文嵘,工科男出身,毕业后就投身于外人眼中“黄金遍地”的房地产行业,工作不到3年,便独立负责苏州山塘九里的典藏级别墅区现场管理;却一直涉猎着生产制造、科技创新的知识;一路精进,却抽出闲暇、潜心栽培下属,时刻与团队共荣共生、共进共退。


他,温润如玉,却可以时刻制造高光;他,满腹经纬,却可以时刻葆善求真。


一、初露锋芒,抟扶摇而上九万里

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毕业后,俞文嵘直接进入与本专业对口的房地产行业。土建工程师铺就了他踏入房地产、窥探其中奥义的上下求索路,图纸、来料、现场、样板确认、施工队沟通,充斥着刚开始的职场生活。而这份基础执行中的摸爬滚打,开启了的职场加速度,山塘九里成为他奋斗三年中里程碑式的答卷。


一路从项目总监至区域总监,在俞文嵘手中平地而起的住宅区、酒店式公寓、别墅区近百万平方米,惠及苏州、张家港等十几万居民。如今加入了大唐地产,任职江苏区域副总,构建体系,助力重难点项目取得重大突破,解决关乎民生的问题,预计明年突破100亿大关。


扶摇直上青云之志,大鹏展翅正当时。俞文嵘,却将他的业绩轻描淡写、一笔带过。“过往终归是过往,脚下才是前路。建设更多宜居舒适高品质社区,才是集团当下重点”。他更愿意把自己当做一个13载工作经验的职场人,与你侃侃而谈他履历背后的处世哲学,“风宜长物放眼量,站在企业运营大层面,厘清万物运行的底层逻辑,任何一个决策从不是缘由一个小版块,而是为了服务整个大局。”

服务百姓民生,一直是俞文嵘肩负的使命感与大局观。


二、善小而为,积涓涓细流以汇江河

所有行业都会经历由野蛮生长—高速发展—逐步向稳和法规完善的行业周期,而房地产业更是其中代表,地产行业的名声也好坏参半。重资产行业,是无数现金流争先涌入的洼地,有金钱的地方,自然会放大人性的善与恶。


“规行矩步,从善而登”,是俞文嵘与集团坚持原则与标准,这也是俞文嵘带领团队在过往取得辉煌业绩第一的核心因素。从建设规划开始,给予住户更多的空间、更合理的户型规划、更节约的公摊面积、更全面的配套设施、更多的绿植公共环境,细枝末节之处流露出的善意与温暖,俞文嵘总相信,点滴间积累的善意与真诚,终能聚成细流滋润一方民生,服务一方百姓。


如今房地产行业的黄金十年早已收场,国家相关部门正加紧市场监管,逐步落地各项法律条令规范房地产交易。正如丘吉尔所说“不要浪费任何一场危机”,更严谨规范的房地产新规,对俞文嵘而言是挑战亦是契机,他正带领集团紧跟国家政策,回归常态,适应这些改变。


善意与真诚,永远是人间烟火中最值得奋不顾身的特质。葆善求真,积少成多,总能汇聚成浩瀚河川,布局全新的增长点,推动地产行业向温暖与质感转型。


三、鸿鹄之志,十七载时光流转难易

同济的光辉,值得无数莘莘学子为之付出与等待,俞文嵘便是其中之一。高考第一志愿未能如愿,与同济大学失之交臂,17年后,少年已成为行业的中流砥柱。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同济EMBA项目的低调优秀,不仅仅与百年积淀的厚重历史有关,也与导师们对行业的纵深领悟相关。俞文嵘回忆起面试,当被面试老师问及众多与地产行业变革的相关问题时,“其中有些我身在行业十几年却从未思考过的问题,当被问及,第一感触是震惊,震惊之余与老师你来我往的对话沟通中,逐渐有了新的认知与见解,面试后,有种豁然开朗的舒畅。”


每月4-8天的课程,对俞文嵘而言完全不够,他更像是一个嗷嗷待哺、渴求饕餮企业管理、财务风险系统盛宴的孩童,快速汲取吸收着导师课上增加书本以外的实战案例。“如果这本书自己看,我最多能吸取20%的知识,而在导师妙趣横生的讲授下,在课堂就能消化80%,而导师的拓展部分,才是课程的精华”。

作为一个在企业摸爬滚打多年的人,如今再次系统而全面地学习企业管理的通识,从理论反推至实践,犹如醍醐灌顶,曾经在实践中骑虎难下的境遇,如今在导师的指导下,忽然也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刚刚参加完线下班级破冰行动的俞文嵘,被同窗身上的活力、热情所感染,与他们交流不仅能收获来自各行各业的真知灼见,还能见到优秀同窗身上的自律、自省与积极心态。在同济EMBA的班级中,与优秀者同行,与谦卑者同频,与良善者为伍,收获得不仅仅是高质量的人脉,亦是人生下半场的同频挚友。

俞文嵘所在的房地产行业,刚好与百年同济的土木建筑行业血脉相融,徜徉在同济EMBA学科相融的企业管理通识教育中,既能搭建职场进阶的管理知识体系,又能涉猎土木建筑等工科专业的背景知识,全方位的查缺补漏、补足自己在专业与管理上的短板。


四、驰驱以前,有所为无所畏的高燃人生

去年,俞文嵘跑下了“半马”。纵然脚趾满是血泡,拿着奖牌的他却开心得像个孩子,跑步给予他的不止是大汗淋漓的酣畅与健康的体魄,他更偏爱身无外物的放空与神游,工作中企划案的不少灵感,都源自跑步时天马行空。


今年,他又在紧张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余,定下了年跑1500公里的高燃计划,几乎每天都在执行严格的打卡。


与同济EMBA同频共振的路上,“人生总要持着有所为的坚持,也要有一种无所畏的果敢,既然找到目标,就要驰驱以前”,他借用鼓励同事的言语,激励自己向驶向更高远的征程。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中法中心C区四楼 200092

电话:+86 21 65984950 / 65988682

邮箱:embaapp@tongji.edu.cn

Copyright2016©同济大学经管学院EMBA项目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