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Q:同济大学EMBA学制多久?上课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A:同济大学EMBA项目学制2年,每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4个整天(周四至周日),授课时间不少于18个月(完成至少16门课程的学习)。


Q:同济大学EMBA课程是如何设置的?

A:同济大学EMBA课程包括七大模块,即入学模块、必修课程模块、商学核心模块、特色课程模块、国际学期模块、战略模拟实战模块、毕业模块,其中特色课程模块共分多个方向供学生选修。


Q:同济大学EMBA的师资情况?

A:同济大学EMBA聘请高水平的一流师资,他们不仅是各个学科领域的佼佼者,同时也担任大型企业的独立董事或管理咨询顾问,其中不乏来自于全球各大知名商学院的教授,他们都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企业实践经验。


Q:遇到特殊情况引起的缺课如何安排补课?

A:根据同济大学EMBA教学管理规定,每个4天模块的学习,请假不超过1天,并通过课程考核,将获得学分。超过1天请假的课程,将安排至下次开课的班级补课。


Q:完成全部课程后是否要写学位论文并进行论文答辩?有无指导老师?

A:按照同济大学相关规定,EMBA学生应在第一学期结束前选择指导老师且在导师的指导下确定研究主题和论文提纲,并在第三学期提交《选题报告及论文工作计划》。学位论文的撰写自选题报告通过之日起至答辩不得少于一年。


Q:完成EMBA学业后授予什么证书?

A:完成同济大学EMBA课程所规定的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可获得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同济大学EMBA学历学位证书是国家承认的,是永久有效的,在教育部网站上都会有备案。


Q:具备EMBA硕士学位可以报考博士吗?

A:可以。


QEMBA证书是否可以查询?

AEMBA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可分别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查询

1.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网)学位证书查询系统(http://www.chinadegrees.com.cn/),查询时需要输入注册账号及密码,验证内容包括姓名、颁发证书机构名称、所学专业名称、学习期限和获得证书年份等内容。

2.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学历证书查询系统(https://www.chsi.com.cn/),输入证书编号及姓名进行查询。


Q:同济大学EMBA课程的优势或特色是什么?

A:同济EMBA项目依托同济大学在建筑、房地产、汽车、交通、环保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和校友资源,在上述垂直行业领域打造项目优势,开设主题选修课程,如建筑设计与项目管理、企业投融资管理、创意设计与创新管理、医院管理等专业化选修课程模块;同时为响应国家双创人才需求,设置双创主题讲座与论坛,与政府部门、投融资机构、校友构建双创教育生态系统。


Q:同济大学EMBA的班级构成是怎样的?

A:同济EMBA课程每个班级的规模为50人左右,学院会按照多元化的原则,尽量把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职能、不同背景的同学均衡地分配到每个班级中。这样的安排能最大程度地保证班级内的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的空间。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中法中心C区四楼 200092

电话:+86 21 65984950 / 65988682

邮箱:embaapp@tongji.edu.cn

Copyright2016©同济大学经管学院EMBA项目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