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报名须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名申请 > 报名须知

同济大学EMBA2025年入学预考核办法(适用于中国内地申请人)


同济大学是全国首批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培养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的高校之一。作为中国管理教育的先行者,同济EMBA在百年同济的熏浸下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项目特色——致力于提升高层管理人员对于中国经济建设与城市发展重大现实问题的解决能力。

同济EMBA自2002年开办以来,始终坚持走“特色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知识和技能、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业界领袖。

同济EMBA在2022-2023年连续两年荣膺《经理人》杂志“中国EMBA项目排行榜”全国前五。2023年12月,同济EMBA项目获得了腾讯新闻“2023年度品牌影响力EMBA项目”、央广网 “2023年度商科教育综合实力突出EMBA院校” 等殊荣。


一、项目简介

方向

招生计划

(人数)

报考条件(管理经验)

入学考试

入学时间

招收对象

所获学历学位

及授课方式

综合管理

200

工作经验≥8
 
管理经验≥4

管理类联考(自主划线)

20259

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企业主

自主创业人员等

学制为2.5年(在职学习),每月利用一个周末集中四天学习(周四至周日)


完成课程规定学分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后,可获得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二、申请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成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的基本素养。

3. 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同济大学规定的体检要求。

4. 学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国家承认学历的大学本科毕业3年(从大学本科毕业到2025年9月1日,下同)或3年以上;

2) 国家承认学历的高职高专毕业或大学本科结业5年或5年以上;

3) 已获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2年或2年以上。

5. 在境外获得学位的申请人,须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且学历要求与申请条件4一致。


三、申请流程

1.同济EMBA申请流程


2. 在线申请

同济EMBA2025年入学申请人可通过在线申请系统(https://applytjsem.tongji.edu.cn/)或微信小程序“同济经管专业学位中心申请面试”进行在线申请。

10673

申请注意事项:

  • 每位申请人当年仅限申请一个项目,切勿重复注册账号;

  • 填写材料前请务必充分了解项目详情,项目选定并提交材料后,将无法自主更改;

  • 申请材料提交前,如需更改申请项目,请邮件至:embaapp@tongji.edu.cn说明情况,EMBA中心招生办将在2个工作日内予以处理。


3. 背景审核

背景审核将综合评定申请人的学业背景、职业背景、申请人自述、推荐信等,满分100分。申请人可通过申请系统查询是否获得预考核资格。


4. 预考核内容

预考核将以个人面试形式进行,时长约20分钟,满分300分,内容包括以下四部分:


  • 自我介绍:主要包括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社会贡献、申请同济EMBA项目动机、未来职业和企业规划等,时长约3-5分钟;

  • 政治素养考查:主要考查申请人的政治立场、政治素质及思想品行,考试形式为口试,考题由同济大学自主命题。考查结果分为“通过”和“不通过”;

  • 英语能力考查:考查申请人英语听说能力;

  • 综合能力考查:考查申请人的综合素质。


5. 预考核成绩

预考核成绩=背景审核分+面试分。

预考核成绩分为三档:“卓越”、“良好”与“不通过”,预考核结果两年有效。

注:总成绩=背景审核分+面试分+管理类联考笔试成绩,其中背景审核分满分为 100 分,面试分满分为 300 分(外语100分,综合能力200分),管理类联考笔试成绩满分为 300 分(由管理类综合能力 200 分和外国语 100 分组成)


四、预考核时间安排


五、学费及奖学金

1.学费

同济EMBA项目学费标准以入学当年备案为准。(往年学费标准见同济大学信息公开网,http://xxgk.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3176)。同济EMBA项目学生,可申请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学费相关贷款服务。

2.奖学金

同济EMBA项目奖学金详见https://emba.tongji.edu.cn/。


六、网上报名

通过预考核的申请人须完成管理类联考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后方可参加管理类联考。

具体网上报名时间、现场确认时间及考试时间详见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tongji.edu.cn/),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http://yz.chsi.com.cn/yzwb/)。

管理类联考考试科目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外国语(同济EMBA接受的外国语包括:英语2、日语、德语、俄语)。


七、复试

已经参加过预考核的申请人,不需再次参加复试。

未参加预考核的申请人,需参加复试,复试流程及要求参照预考核要求。


八、录取

预考核结果为“卓越”,且管理类联考笔试成绩达到自划线者,直接拟录取。

预考核结果为“良好”,且管理类联考笔试成绩达到自划线者,按预考核成绩和管理类联考笔试成绩之和所得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择优拟录取。


九、招生咨询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中心

电话:021-65984950;021-65988682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中法中心C402

官网:http://emba.tongji.edu.cn/

邮箱:embaapp@tongji.edu.cn

微信公众号:同济大学EMBA


注:

1.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我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班。

2. 关于研究生学籍管理的规章制度、收费标准等信息,请访问我校官网获取相关信息。

3. 关于招生信息、成绩发布等各类通知,请密切关注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和同济EMBA官网。

若本办法与教育部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冲突,将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执行。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中心对招生预考核细则拥有最终解释权;若有未尽之处,将另行发布补充通知。


欢迎申请同济EMBA!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中心

2024年3月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中法中心C区四楼 200092

电话:+86 21 65984950 / 65988682

邮箱:embaapp@tongji.edu.cn

Copyright2016©同济大学经管学院EMBA项目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