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同E大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同E大课 > 正文

智能汽车新时代,你OUT了没?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7-03 点击量:

未来不久,或许现在就可以实现的一幕场景:

当你开了车,按了启动键以后,它就知道你是谁,那么它会把你的方向盘、反光镜、座椅,所有的这些硬件调到你一个舒适的位置,它会调出你喜欢听的歌。

这只需你的车有指纹识别功能即可实现,而这不过是目前汽车智能化最简单的表现而已。未来搭载先进的传感器如GPS、陀螺仪、相机、视网膜屏,汽车能做的会更多,也会超乎你的想象。

现在,我们日常出行、支付、沟通都离不开互联网。随着“互联网+”概念家喻户晓,各行各业看到了互联网赋能后的无限潜力。其中,打造“智能网联化”的汽车行业自然不能错过这一进阶的良机。

2019年是智能汽车普及的关键节点,随着产业链各个环节与主机厂的共同努力,有限条件的自动驾驶已经进入了量产定型的冲刺阶段,辅助驾驶技术广泛应用,车联网V2X技术也获得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有望摆脱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氢能源燃料电池也有望成为下一代汽车动力的解决方案。我们坚定看好自动驾驶成为汽车行业革新的下一个浪潮,智能网联成为5G时代的核心应用场景。

智能汽车产业非常复杂,横跨政策制定、算法与芯片研发、车联网、传感器、整车制造等多个环节。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理解智能汽车产业,同济EMBA中心联合新时代证券研究所共同举办同道大讲堂——智能汽车新时代主题投资论坛。

论坛针对新能源和自动驾驶汽车两大专题,邀请多名国内整车厂专家、新能源汽车专家、顶尖初创企业的创始人、官方产业投资机构以及上市公司等共同交流,一起来为您共述2019年智能驾驶和新能源车的投资新机会!现场将会有近百位二级市场基金经理到场,您还可以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共同把握未来投资的新方向!


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6月4日

地点: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500号同济大厦A楼301报告厅


日程安排

13:00-13:15 来宾签到

13:15-13:30 科创板带来的投资机遇

孙金钜 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所长

13:30-14:00 智能汽车新时代

高卫民 原北汽集团总工程师、同济大学教授

14:00-14:30 燃料电池行业前景展望

章 桐 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

14:30-15:00 锂电产业的新发展方向

解晶莹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811所电化学研发中心主任

15:00-15:15 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机会梳理

开文明 新时代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

15:15-15:30 自动驾驶投资机会梳理

王 宁 新时代证券研究所小盘分析师

15:30-16:00 智能网联汽车的机遇与挑战

李 霖 上海淞虹智能汽车副总经理

16:00-16:30 核心传感器的产业化道路

王立瑞 司南导航研发中心副主任

16:30-17:00 特定场景自动驾驶落地思考

孙一飞 青飞智能创始人

17:00-17:30 基于全栈技术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研发

邱 巍 驭势科技首席生态官

战略合作单位:第一财经俱乐部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中法中心C区四楼 200092

电话:+86 21 65984950 / 65988682

邮箱:embaapp@tongji.edu.cn

Copyright2016©同济大学经管学院EMBA项目      版权所有